栏目电话:028-86968616
QQ群:196369046
微博:@天府问计
查看: 2212|回复: 8

父爱如山,6月17号的父亲节,如何表达对父亲的爱呢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6-15 16:4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     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就是父亲节,也就是这个月的17号。 在我家里,排行老二,还有一个大我八岁的哥哥。一直以来周围的亲戚或朋友都认为老爸更疼闺女,每次出差有好吃的我没吃过的,老爸都给我带回来,单位组织出去旅游也总带着我去。(每次我哥都嫉妒得死去活来的,呵呵)
       记得小时候,妈妈不在家,偶尔心血来潮,炒了盘花生米,结果杯具了,炒的乌七八黑的,结果我爸很HAPPY的边吃边说“我闺女做的菜就是好吃……”原来女儿做的饭菜总是天下第一,是不是?
      现在老爸老了,眼睛也不好了,这次父亲节我打算送一只怀表给爸爸,特意选了一只字较大,老爸一定喜欢,嘿嘿!
      在你的家中,爸爸是更疼闺女呢还是更疼幺儿呢?有什么事情让你现在还记忆犹新呢?父亲节即将来临,你打算怎样表达对父亲的爱呢?

发表于 2012-6-15 16:5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给你父亲炒盘菜,给他掺杯酒,足矣。
发表于 2012-6-15 16:5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父亲是典型沉默的男人。从石家庄返成都,走出家门我说“爸,走了”。 他也只说“嗯,慢点,看好东西”。 从成都打电话回家,也基本会选择拨通妈妈的手机,偶尔父亲接电话,两个人说不两三句又都无话。父亲想我从不会说,一如我想他。希望日后能多给父亲斟几杯酒,让他老去地不那么悲伤。
发表于 2012-6-15 17:1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给父亲说父亲节快乐,他会茫然不知。不必说啥子,和他喝酒是最好的表达,他会认为儿子是真正长大了。
发表于 2012-6-15 17: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 小学的时候,还住在小镇上,有一次,老爸发现家附近怎么这么多蜜蜂啊,找来找去,发现这些大个儿的蜜蜂全都飞往隔壁蔡叔叔家里。老爸担心这些蜜蜂蛰到我,赶紧敲门进去看看。
   一看不得了,原来有一个马蜂窝在他阳台上,这些蜜蜂飞来飞去的正在扎窝。老爸找来一个竹竿,裹上步巾,蘸了汽油。准备烧马蜂窝的时候,老爸让我回房间,千万不要出来,被这种蜜蜂蛰到是会死人的。
    等我出来的手,我发现老爸胳膊肿了,是原来的两倍大。原来有一只马蜂被烧掉了翅膀掉下来,刚好掉在老爸胳膊上。老爸后来跟我说,这只右胳膊一个星期都没有知觉。还笑着说还好蛰到我,要是蛰到你的小脑袋上,不死也脑残。
    当时就感动得心疼得哭得稀里哗啦。
发表于 2012-6-15 17:1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陪他聊聊天
发表于 2012-6-15 17:1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期待过父亲节
发表于 2012-6-15 17:2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老爸挺可爱的,看他以前的年轻时候的照片,超帅的!现在啊,喝酒都喝出大肚腩了。小的时候最喜欢他喝酒,等到他喝得醉醺醺的时候。我就说“爸,给我10块钱,我要买吃的!”他就会从钱包里抽出一张10块的,看来看去的,问“这张是多少啊,你帮我看看”。我赶紧说“100的!”
    然后他又拿出一张100的,问“看不清楚啊,这张是多少啊?”我就用不耐烦的声音说”十、块、的、啦”。最后顺利骗到一张100块零用钱!呵呵
      后来知道喝酒对他的身体越来越大,他每次出去应酬,我都要跟着他去蹭饭,然后监督他,最多喝三杯!
     他也乖乖听我的,别人一劝酒,我就板着脸阴风阵阵的说“他有高血压、高血脂、心脏病,喝多了会死人的。”每次这么说我心里都特别难受,好像他马上就要死了一样,别人劝酒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,哈哈!当然啦,在我的监督下,我老爸健康着呢,活到100岁都没问题!!
发表于 2012-6-15 17:2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小枣 于 2012-6-15 17:35 编辑

小时候,我在家,父亲在外工作,父亲退休回家了。我外出读书工作了。等到父亲真正感觉自已老了,才选择与儿女在一起生活。父亲不抽烟,不喝酒,话也不多,需求更少。只爱看看报纸,然在在报纸上练毛笔字。每天下班回家,便给老父亲带几份报纸,略尽孝心。简简单单,也算是爱吧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